P : PERSON

NANA
有肉 SUCCULAND
TOOL | QUICK MOP

以多肉植物打造的都市花園,近年來植物文化的興起,幕後推手絕對是台灣新興的植物店家,他們除了讓大家能輕易搭上植物的風潮外,在初期的培養與教育的重責大任也功不可沒。本次邀請到台灣最大的多肉植物專門店 – 有肉 SUCCULAND ,來與大家分享大坪數的環境清潔準則。

 

 

跟大家分享一下有肉近況吧!

NANA:由於農曆春節將近,目前忙著出貨我們的春節禮盒 – 蒔虎多肉盆栽組,這是一組由多肉植物盆器與精選蜂蜜的禮盒組,不僅在設計上花了許多巧思,內容呈現更是誠意十足!

 

對於清潔方面有什麼特別在意的重點嗎?

NANA:主要還是灰塵。由於店內的地板是水泥材質,所以在拖地時更容易吸附在地板上;也因此拖把的好壞差異更為明顯。我認為平板拖把更適合店家使用,在耐用性上也較為出色。

 

 

平常在整理環境時,最麻煩的點為何?

NANA:應該是店內有許多顆粒狀的土壤,除了易碎外,當它再變成粉末散落在任何平面後,掃拖過仍然會殘留粉塵,因此店內的地板需要更頻繁的掃拖,才能確保環境的整潔,我想這是植物迷們都會有的痛點!

 

有什麼小撇步在做店內環境整理時更為簡單嗎?

NANA:請一個專業清潔人員啊 (笑)!,我們都會定期請她做深度清潔,她也相當愛用這支拖把,對它讚不絕口!她有提到平面拖布比起條狀拖面在清洗上更為輕鬆,而且不需要水桶來清洗拖把,讓她覺得相對省事。

 

 

店內有許多植物卻看不到蚊蟲,是如何做到的呢?

NANA:其實蚊蟲比較偏好於潮濕陰暗的角落,而我們店面隨時都確保通風;此外,我們店內以多肉植物為主,不需要太多的水分,相較之下寬葉類植物就比較會有蚊蟲滋生的問題。

 

 

分享第一次接觸 QUICK MOP 的感想吧!

NANA:比較令我驚豔的是在拖地時能深入到各個角落,而且棕櫚綠的拖把對於植物店家像是裝飾品般的存在,將它放置於何處都能完美融入,這部份對我而言是從沒想過的。

 

YOU MAY LIKE